close

也是要養要教育的...


昨天自己去接peggy,在附近的麵店吃麵,
看到老闆娘(A)跟她朋友(B)正在訓斥B的小孩...
首先,看到小孩在走道默默哭泣,比手畫腳,
A就拿著刀子對孩子說,你有話用講的,不要用比的,不然我拿刀把你的手剁掉....
接下來B問清楚,原來是孩子想吃糖,就罵她說,
我剛剛要你下車.做事,你又不理我,現在我為什麼要聽你的?
A又過來用刀抵著小孩的手臂,
說 你吃糖我就用刀砍你,你還想不想吃?

老實說...我覺得小孩是驚恐到說不出話來,
長久下來.....不只說話能力有問題..說不定心智也會有偏差....

曾在椰林看過板友媽媽的比喻
孩子的心就像一湖水一樣
你的眼神,會變成她的眼神
你越是不穩定粗暴教育她,她也會不穩定起波瀾回應你
如果媽媽越是平和教導孩子,她也會穩定成熟的回應你


上禮拜去otto2玩蝶谷巴特,
旁邊教室通常有小孩在上律動課,
印象很深的,有一位小孩,每次都是由穿著招搖的菲傭阿姨帶來上課...
一問之下,孩子的父母在開補習班,要辛苦賺錢,孩子就給菲傭阿姨帶...
之前也看過另一位很有愛心耐心的阿姨,但這位不是.....
也是用打.罵...老實說,2個小時下來....我覺得那小孩一定不知道自己為何會被罵....
因為那位阿姨只罵很少說原因的...

當時另一位媽媽告訴我,其實這種外傭帶小孩的情形很多,
她認識的一對醫生夫妻是把小孩給阿公阿嬤顧,
有空才去看一下小孩...
難得去看一下小孩,也不會多抱抱陪陪她,一下子就走...

老實說,看到這種情形,
腦海中一直浮現one piece裡妮可羅賓的幼年生活...
孤孤單單..最渴望能跟爸媽好好牽1次手...
ayu (17).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