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深深感覺到...瓜瓜真的長大了...

otto2幼兒美術課不用老媽我進去陪伴 讓我開心到對面逛街 

美育奧福,因為他們行政幫我們貼的課程表出錯,沒想到我們上次繳費課程已經結束,還多上了1堂課

所以我多報了一季,上到冬季結束,剩下的9堂轉成3.5y的課程,約可再上12堂~ 

 

2-3y同班的媽媽提到,3-3.5y的身體律動跟3.5y-4y的音樂列車比起來,3.5y的感覺比較有系統,

孩子比較喜歡~(他家大兒子上過)

所以上禮拜我們5位媽媽帶著自家小孩(均3y上下)去試上了3.5y的課程,這裡面瓜瓜年紀最小~

原本我滿擔心的,因為瓜瓜生性活潑外向...

當初剛開始去上美育時,就跑給我追了1.2個月才冷靜下來適應~

3.5y課程已經要慢慢接觸接近樂理的活動遊戲了,外向的她不知道能不能適應?

 

上禮拜試上第一堂課,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一開始她也哭著要我陪她進去(2-3y的美育原本就要父母陪伴,3y以上才不需要)

但老師讓父母們陪跳了幾分鐘,就說爸爸媽媽腳酸了,要去後面坐著休息囉~

接下來1堂課,阿瓜除了幾次偷偷轉頭偷看一下,大部分的時間都很專心跟老師互動~

反倒是有年紀較大的孩子,硬要媽媽陪坐在旁邊才行~

課結束後,老師非常讚賞瓜瓜,說她體力很好,

完全看不出來是年紀最小的孩子(她跟3.5y的其他孩子比,還是前3名高...她已經103cm了..)

回家路上,瓜瓜更是提醒我說,媽媽你下次在外面就行了,我要自己上課了喔!

一副儼然已經成為大人的獨立模樣,真是讓我開心~~021_水草舞.gif

 

讓瓜瓜去上這些畫畫唱跳的遊戲課,也不是想讓她學到些什麼高深的知識

主要想讓她適應團體生活,多跟其他孩子接觸,

順便讓我們了解,我家小孩在老師同學面前到底是什麼樣的孩子?

外向的她,雖然一開始真的很難帶,但是對新環境的適應能力真是不錯!

 

在父母的眼裡,自己的孩子永遠是最棒的!

記得小s也講過類似的話,自家的小孩是最美最可愛的,但看到別人的孩子,禮貌上還是會稱讚一下~

所以即使自己心情不好對孩子發脾氣,我也決不會說你怎麼什麼不會或批評她的話~

而媽媽朋友間的閒聊,大多分享育兒知識的交流,有時雖然會謙虛提自家小孩的缺點來博君一笑~

這就是social而已吧~

 

但有時還是會被無禮的小白激到

如果有好的例子,可以說,我家小孩給他什麼教育,你可以試試看,效果應該不錯喔。

而不是直接說,我家誰誰生的小孩會ooxx,你家小孩怎麼不會?

                     不會這個、不會那個,我家的都怎樣怎樣又怎樣....

明明同樣是學教育的同學,難道不知道直接在孩子面前直接說她怎麼都不會ooxx,是很不好的嗎?

老實說,瓜瓜真的知道你在說什麼,我當下真的很怕瓜瓜受傷難過....076_打小人.gif

(有次我老公說阿瓜是肥豬...她馬上跑來跟我告狀..還難過的說..不是..我不是肥豬..) 

 

每個媽媽教育的方式不一樣,我的想法,讓她開心快樂的長大就行了!

這麼小的孩子,學太多對孩子真的好嗎?

在她比較小的時候,我也會念英文故事、三字經跟唐詩給她聽,

當作睡前催眠故事,她常常自己就背出來了~

但是看的例子跟報導越多,越是不想讓她學太多東西,

畢竟要學,將來的求學生涯長得很~但快樂的童年只有短短幾年~  

 

婆婆提過...我家老公跟小叔他們,都是從小被阿嬤帶,看布袋戲長大的...但求學過程也還算順遂呀~

所以~順其自然吧~孩子總會走出一條自己的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