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小美女每次看到momo歡樂谷裡面的小朋友唱唱跳跳,

就會興奮的跟著唱歌跳舞,這首,第一次聽到時,真讓我愣住了....

我從小長大的家,是可以遠眺火車經過,被許多花草圍繞,還有阿公阿嬤住一起的舊家,

記得國小時門口的小路種滿了櫻花樹,那時候還有芒果樹跟楊桃樹,

雖然後來都砍掉了,只剩下龍眼樹跟一些花花草草,

幾年前爸媽弟妹他們也搬去另一處房子住,

但那門前小廣場,還是小孩子們最愛奔跑嬉戲的地方。

這1年來,阿公阿嬤陸續去另一個世界享福了,

雖然知道他們現在一定很幸福,但是我們一想到還是會難過,

小孩的外婆家,口中的阿祖家,感覺就是少了些無可替代的溫暖了,

再聽一次這首歌,雖然只是回憶,還是令人感觸萬分。

外婆家的屋簷
詞:大兵 曲:曹祖兒

喜歡和媽咪一起比賽 比一比小時候誰最可愛
想像媽咪那時的模樣 真希望和妳一起閃亮
媽咪的家有一片屋簷 有小燕子會住在裡面
妳都想跟著小鳥許願 看看誰最先學會飛翔

好希望我們快快回到外婆家 坐在傳說中的屋簷底下
問問外婆 那年妳是不是和我一樣 
我要看看媽咪長大的地方 那裡是妳的記憶 我的夢鄉

喜歡和媽咪一起比賽 猜一猜遊戲誰最精彩
想像媽咪輸了會耍賴 我想抱抱妳給妳拍拍
媽咪的家有一片屋簷 有好多驚奇在那上面
妳總是對著天空發呆 把朵朵雲彩收藏起來

好希望我們快快回到外婆家 坐在傳說中的屋簷底下
問問外婆 那年妳是不是和我一樣 
我要看看媽咪長大的地方 那裡是妳的記憶 我的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